星期日, 3月 17, 2019

AWS 建立帳單警示 小記

AWS 建立帳單警示 小記

三大公有雲平台, 其實最早接觸的是 AWS
查了一下自己的 Blog, 竟然是 2011 年 :p
不過最近使用的 public cloud 平台以 Azure 比較多, 接下來會會針對 AWS 進行一些實做.

所以今天就從最基本的 帳單警示開始吧

參考官方文件, 預設是沒有啟用帳單警示的

登入 AWS console -- > 點選右上角自己的名字 -- > 點選 我的帳單儀表板


點選左方的帳單偏好設定 -- > 勾選 接受帳單提醒
-- > 點選 儲存偏好設定


官方文件說 “第一次啟用帳單提醒之後,大約需要 15 分鐘才能查看帳單資料和設定帳單警示”
然後對於 警示 Alert 這個關鍵字我看到兩個可能可以設定的部份
  • 建立並管理您的預算
    • 這個方式目前我還沒有採用, 因為對Budget 的概念還沒有很清楚, 另外這邊的設定感覺比較繁瑣


  • 使用 CloudWatch 的方式
    • 這個也是官方文件上面的方式

所以我這邊就先使用 CloudWatch 的方式來進行設定

開啟 CloudWatch 主控台

點選警示下方的計費 -- > 點選 建立警示


這邊我簡單的設定超過 10 USD 就寄送到我的電子郵件
點選 建立警示


接下來到信箱檢查, 會收到 AWS 寄來的信件
點選 Confirm subscription 就完成

回到 CloudWatch 上面觀察

這樣也算是跨出 AWS 一小步

~ enjoy it

Reference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