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1月 16, 2016

Open Source Conference 東京與免費 wifi 小記

這個月初去參加 OCS Tokyo Fall

因為只有四天的時間, 就考慮來實驗去日本不租用 wifi 路由器或是 sim 卡

先來談談 OSC ( Open Source Conference ) Japan會議
去年有參加 LinuxCon Japan, 但是覺得商業的味道太重, 分享與交流比較少, 我個人還是喜歡社群分享比較強烈的會議 ( 笑 )
但是這次的會議認識了很多日本朋友


OSC JapanFOSDEM 都是我非常想參加的會議
大量社群與不同元素的人集中在同一個地方交流, 是我很想體驗的 :)

OSC Tokyo Fall 今年舉辦地點在 明星大學
但是我第1個印象就是安達充的 Touch ( 笑 )


一進來就有清楚的指引以及議程表


當然 openSUSE Japan 也有來 booth, 大會方有給第一次來參加的人還有學生不同的 Badge也是一個非常貼心的設計

 

來會議當然少不了吉祥物 :)

來會場的人真的很多, 然後不同性質的社群都有來參與, 也有各式各樣的元素 

 

當然也少不了 Clonezilla 來跟日本的使用者交流 :)


這樣的會議有來真的是太好了 :)
希望可以持續來參與

另外有關於 免費的 wifi 部份
這次因為只來四天, 所以就實驗一下日本的 免費提供 wifi

先說結論:  如果不用持續查資料或是一直打卡, 在東京使用免費 wifi 個人覺得是可行的

主要裝的 App 是 Japan Connected-free Wi-Fi http://www.ntt-bp.net/jcfw/tw.html

這個 App 可以主動連接提供的 wifi 熱點


但是他忘記跟你說
必需先跟他有相關的申請或是關係 :p

所以我是利用 NAVITIME for Japan Travel 這個 APP
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com.navitime.inbound.walk&hl=zh_TW

點選 FREE Wi-Fi 來看附近的免費 wifi , 還有加入的方式



這次主要用下列幾個

Free Wi-Fi & Tokyo
FreeSpot
Family Mart

Lawson

全家或是Lawson的點非常多, FreeSpot 與 Free Wi-Fi & Tokyo 在很多地方也很好用


下次如果是短期的會議

我想我應該就會直接利用 Free Wi-Fi 了 :)


~ Enjoy it


沒有留言: